metro.idv.tw
捷運生活網
關於/首頁

台北捷運房屋仲介 捷運共構店面 錢潮滾滾
聯合報台北報導 2008.2.22

捷運共構住宅深受租屋族喜愛,這是位於捷運新店市公所站的共構住宅。捷運共構案是房地產市場的當紅炸子雞,案案幾乎都創造高銷售率,估計今年會再釋出近千億元的案量,房地產業者說,捷運共構案帶動房價上揚後,店面還有更大的增值空間。

共構站帶動新商圈 太平洋房屋統計指出,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迄今共計有70個聯合開發基地,包括初期路網32 個車站、2座機廠共46處開發基地;後續路網還有16個車站共24處開發基地,目前為止這70個聯開案只剩不到1成還沒覓得投資人,而因辦理聯開案而節省的土地取得經費,概估已達新台幣350多億元,目前取得建照可銷售的樓地板面積達45萬坪,銷 售總金額超過一千億元。

隨著捷運共構案陸續完工,樓上「三高」住戶(SOHO族、粉領族及白領上班族)陸續遷入,樓下店面新開張,帶動「新商圈」加速成形。房地產業者發現,構運共構案的新消費族群與以往在地客源不同,也帶領共構站周邊店面逐漸產生質變。

共構周邊店面吃香 信義房屋協理吳銘鴻估計,捷運共構住宅房價上揚後,共構站的店面及周邊店面可望有更大的增值空間,「台北很快就會出現類似香港中環一帶的捷運站金店面」。

過去捷運共構案以20坪以下的小坪數套房為主,購屋主力以25歲到40 歲左右的SOHO族、粉領族及白領上班族居多,這些族群的共同特徵是「三高」:「經濟能力高、品味高、消費力高」。當三高住戶入住捷運共構案後,也會同步改變當地及周邊店家的生態。

而隨著今年兩岸關係可望改善,最新的捷運共構案打出「三通概念住宅」,如興富發與亞昕在南京、松江商圈推出的「新東京宅」,就吸引不少台商、外資等往來國際的商務客層下訂。吳銘鴻說,以香港捷運的經驗,捷運帶動店面的價值更甚於住宅,特別是捷運共構站 周邊,增值效應更是驚人。 <;> 觀光客也指名投資 以中環地區捷運共構站出口一個小店面為例,雖然只是十坪不到,但創造的坪效卻可能是百貨商場的好幾倍。可以預料的是,台北捷運共構站金店面的時代,即將隨著今年這些捷運共構案陸續完工而到來。

捷運共構案也越來越多,以捷運永春站的「EAT」為例,剛推案時預售價每坪42萬到47萬元,完工交屋後,成交價更推上48萬元到53萬元的高峰,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,到去年底已經成交到每坪60萬元以上,現在EAT的詢問度高,甚至還有好奇的觀光客慕名而來,指名要帶看「捷運共構產品」。

今年將有千億推案 另一個受到市場矚目的還有公館「戀戀台大」個案,結構體才完成店家就趕不及紛紛進駐先行營業,可見該地店面之地段優勢及錢潮滾滾讓商家不願錯失任何商機。

捷運共構個案大受歡迎,目前新店、永和、中和等先期路網的各捷運站,也陸續推出共構產品,估計今年將湧出千億元的案量,吳銘鴻說,一下子湧入許多追求生活品質的白領階級住戶,除了增進該區的消費力道,相對的 也提升消費水準,新興商圈的雛形已隨著各捷運共構案而悄悄建立。台北捷運房屋仲介域名轉讓

完整內容請見 2008/2/22 聯合報